close




  幹,誰以後再說什麼寒假要單車環島就通通給我拖出去槍斃!

  記得當時年紀小,人家一邀約環島旅行就傻呼呼一口答應,甚至昨天接到練車電話的時候還暗自高興:看來這週末總算有點事可做,光棍節不待在房間裡勇敢走出去也算是撫慰娘親在家之靈。

  ...其實只是跟另一個光棍舉行單車浪漫旅,名副其實的11/11。

  一開始聽到電話裡黑鬼說要從淡水騎到九份我就覺得事有蹊蹺,回到家查了地圖才肯定絕對是大大不妙!這一段路程沿著海岸線走,單趟約七十公里,來回將近150公里;而且即使我國高中地理都沒學好,我心裡面也多少有點底:天那麼黑、風那麼大,東北季風正凜冽,再加上最近的天氣—唉~這下慘了,沒有溫暖沒有陽光的人間十一月天!

  出門的時候我再三安慰母親:媽,別擔心~他傻傻的沒經驗,今天我們如果能騎到基隆就已經是萬幸了,絕對不可能到九份的,您安心等我回來吧。好容易安撫住老母的憂慮,省去一番感人肺腑的十八相送之後我立刻翻身上(鐵)馬,輕騎出關,直奔捷運淡水站與黑鬼相會。

  起先從淡水到三芝一段都還算順利,不知道沙彌是不是因為由家裡算起已經騎了28公里(從我家到淡水8公里),而顯得有點力不從心,速度怎麼看都像是田埂上巡田的阿伯,難以望我項背;加上我雖然追女孩子不大行,不過追車子確有幾分門道,於是,多少次,我看著他在後照鏡裡越來越瘦,越來越小,直至與海天連成一線,消失的不見蹤影...

  我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進入三芝之後找到機會便先停下來,等沙彌一起休息,沒想到這個休息卻鑄成今天的大錯...

  「看你平常很少運動,為什麼每次體力都那麼猛?」我笑笑不答腔。(胡~難道我是生化人還得事先告訴你嗎?)可惜,ㄏㄧㄠ掰謀落魄耶顧,再上路以後很快我發現雙足竟完全不來勁!根據我多年來鑽研生理學的粗淺心得,剛剛坐下時兩腳垂低不動,導致血液回流心臟不順,無法帶走乳酸並使其在肌肉中堆積,於是造就了現在的慘境,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然後,我也變成單車上一個龜縮的阿伯。真是很不甘心!明明臉不紅、氣不喘、身體不累卻苦於下肢酸軟無力!眼見雙腳那麼不爭氣,真有種醉裡挑燈看劍的心情,特別是到了稍微陡一點點(真的只要一點點)的上坡,便不得不跳下來牽車;說的更準確一點,我連走路都踉踉蹌蹌的,根本就是把單車當助行器!

  此時我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應該立刻折回去?計數器顯示的平均時速已經從25km/hr逐漸往下一再探底,來到15km/hr,我多麼希望那顯示的其實是年紀!東北季風越來越強,插滿我臉的淚滴簡直就像黃河結冰記;又男人是土做的,一落淚就成了消失的地平線,此刻我的男子氣概終於蕩然無存,開口向沙彌求饒。

  他當然立即同意!原來他一路騎來也早已無暇欣賞風景,還要與抽筋搏鬥,於是我們決定,石門的劉家肉粽就是今天的終點,而該處距離基隆還有近17公里...

  來來來,我今天並非是要來賣膏藥,不過劉家肉粽實在是真的好!在雙腳抬高休息一個小時又吃了劉家肉粽之後,我簡直就像是吃了阿桐伯膀胱丸桃太郎大力丸一樣,以前手未狎冠、咖未繼力ㄟ老毛病攏總好去啊!再上單車的時候親像一尾活龍,除了...屁股怎麼好像有點不對勁?

  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輩子從來沒有把那麼又粗又硬的東西夾在屁股磨磨蹭蹭上上下下的那麼久,實在是有夠不習慣—豈止是不習慣,根本是痛斃了!歸途的路上雖然御風而行的速度感逐漸回來,不過隨著起伏的路面我越來越擔心:怎麼辦,明天要是給同學知道我週末跟男生出去,回來之後屁股痛到連走路姿勢都顯得怪異,那我以後還要不要做人啊!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今日感想》

  1.北海岸美則美矣,但較適合重機型男把小馬子,宅宅不宜。

  2.應考慮將超硬的流體力學設計座椅換成一個沙發軟墊...

《今日戰績》

  里程數:67 km    走行時間:4時13分
  平均時速:17 km/hr  最高時速:55 km/hr  Oops~超速了!


相片說明:藍色腳踏車是我的坐騎,照片裡看海的男孩就是黑鬼沙彌。如果有人想認識永遠陽光開朗青春洋溢的準醫師沙彌;不要懷疑,妳來信我一定幫妳轉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