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躺下時被窩往往還有點兒冷
燈光熄滅之後時間也就尾隨著離開了房間
 
剛開始還會先胡思亂想一陣
漸漸地意識便越來越迷濛
緩緩墜入半夢半醒之間
思緒柔柔纏繞著身體一道兒漸行漸遠
拋下我於夢的波濤之巔
晃悠晃悠著我懶洋洋地沉入夢裡
在未知旅途上的不同故鄉擺盪盤旋
 
因為妳一夜復一夜的在夢裡對著我微笑
於是我總能在黎明來臨之前止住淚水
企盼著擱淺於妳的夢裡 也許
就能在妳睜眼的剎那上岸
我怯生生地折下詩句打造成一艘單桅小船
細心裁剪樂章揚起顫抖地帆
而後乘著水墨獨自航行一個又一個星夜
默默等待著拍打妳溫柔地港灣
 
妳是否也像我曾被月光撫愛
舞動著
妳是不是也送秋波 向海
水晶宮裡妳歌唱麼
妳胸脯的起伏豈非正暗合著
夢裡潮汐之節拍
 
而又若妳
……從來不做夢呢
 
拋去到不了空島的羅盤
我又一次在被遺忘的偉大航道徘徊
道不盡地
旋 想 牽 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