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台北又一連下了整週的雨,直到這兩天才稍歇;雨才停呢,我忍不住又想洗車!

  上週五也是這種天氣,不過我見到了太陽。從醫院要回家的時候,我很訝異的發現下了整個禮拜的雨竟然停了;一瞬間讓我對灰撲撲的車身無法再裝作視而不見,就算明知馬上又要下雨,我還是非至少到加油站洗個車不可!

  不過洗車機前的紅布條實在澆熄了我大半的洗車慾:「即日起至2/11止,酌調整一般洗車為80元,精緻洗車為100元。」(原價為30/50)我心裡暗自盤算:外面手工洗車都只要150了,花100元在加油站洗車,如果我不是傻子那至少也是盤子!不過我車子都開到洗車機前了…

  這時,一個女孩子翩翩走來,對著我的車窗嫣然一笑:「洗一百的好嘛?」噢~她的笑容真的太過燦爛,就像顆和煦的小太陽!這肯定是一週以來我所見到的最棒的天氣,於是我不假思索的立刻答應並掏出了我的孫中山;不瞞您說,也是皮包裡唯一的一張鈔票,還是剛剛要回家時整裡髒衣桶發現的意外之財呢。(果然來的快去的也快)

  她是…唐寶寶。 (註)

  而洗車機之後,再次的,她拿著毛巾微笑以待。我指指擋風玻璃並搖搖手指頭,示意擋風玻璃不要擦;為了怕她不能理解我的意思,我特地按下車窗大聲告訴她:麻煩擋風玻璃不要擦,謝謝。她明白了似的又笑開來,點頭跟我說好;接著,立刻從擋風玻璃開始擦起! (默)

  算了,不過是一片擋風玻璃,我回家自己再用報紙擦一次就好了;當然,我也不介意他只擦了左半邊車身,右側只隨意抹了兩下就高高興興的跑開去;畢竟已經好久沒有女孩子那麼燦爛的對我微笑!(羞) 有時候真覺得唐寶寶們的確是天使,雖然智力方面比起大部分人的發展要少,不過卻繼承了更多的情感;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能像她一樣笑得那麼純淨自然?

  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想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洗完車就會覺得幫我擦車的傢伙真是帥!我並不是癡女,但這種情形一再發生也令人有點不自在;我想大概是陽光、洗車時弄濕的頭髮、搭配認真擦車的神情,會讓任何一個樣貌平凡的男生多少顯得帥氣些吧?不知道有沒有開車的女生也有同樣的想法?

  當然也有可能是車子洗乾淨了,心情轉好,眼中所見盡是俊男美女;男生大概都是自己弄的髒兮兮也沒關係,但如果是車子的話就無法接受。年初二表哥們跟姑姑一起回來,老家的稻埕空間大,再適合洗車也不過!我們幾個男生在自己的車子裡爬進爬出,又擦又吸塵,晒穀場曬滿了腳踏墊,稻埕都變成了洗車場,看到發光的鋼板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我吸塵吸出了一堆可樂果,豈不是上次出去玩掉的?我是不介意有人在我車上吃東西,不過都幾歲的人了,下次吃零食餅乾可不可以不要再掉滿地?


《註》

唐寶寶:意旨唐式症患者(Down Syndrome)。從最早的蒙古症(Mongolism)到現在,為了避免種族歧視的緣故一再正名,現在醫學上普遍稱其為21號三染色體症(Trisomy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