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棵開花的樹 /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上週六驅車回家,在等一個左轉燈的空檔發現安全島上的紫色小花很可愛,忍不住掏出相機來拍!簡直是危險駕駛,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原來春天真的來了。

  週末爸爸媽媽聽說三芝無極天元宮的櫻花開了,就趕著去,沒想到車龍迴堵兩三公里,讓我爸幸災樂禍得很爽快!於是只好另外找一天一大清早就去。(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覺得隔壁的早餐店好吃又划算,只是超級慢XD )

  相簿裡面是一些花的姿態。滿山櫻花霧氣裡呼風引嵐,幾乎讓人誤以為置身蓬萊仙山;起風的時候落英繽紛,片片花瓣飄落下來;原來凋零的心竟是這麼美。 (哇金變態~)


《延伸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