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xophone.jpg

 

  整理CD的時候老是看見一片燒錄的光碟,因為沒有任何標示所以我也一直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些甚麼內容,總隨手棄置一邊。今天唸書的時候挑來挑去挑不到喜歡的音樂,想說不如乾脆試試這片莫名其妙的光碟好了?

  才播放三秒我就忍不住想尖叫,我認得這個聲音!又驚又羞,在一個人的房間裡,我還是按捺不住把頭低下來掩住面孔尖叫的衝動,既高興又十分害羞,好害怕被別人看到。(我也覺得我真是超級娘的,但是沒辦法,真是好害羞啊!)表面上一動也不動毫無表情的聽著這張CD,其實心裡激動的天翻地覆。

  那是我高二升高三,為了參加台灣區音樂比賽管樂組個人樂器獨奏所錄製的薩克斯風協奏曲!我還記得那天是借台藝大的演奏廳請專業的錄音室錄音;當時大概跟老師學了快一年,雖然學的不久,但是老師似乎覺得我有點小小的發展可能性,一直想鼓勵我以後吃這行飯:到國外唸書然後往職業的演奏家之路邁進;幾杯迷湯下肚,我竟也真傻傻的報名了比賽,現在想想實在是不知天高地厚;別說薩克斯風贏不了別人,就算贏了還有那些從小開始學習演奏長笛、豎笛的科班生,怎麼跟人家比?

  結果呢?複賽就被刷掉啦;然後開始專心準備聯考,然後,現在竟然已經醫學系畢業了…

  現在再聽這張錄音,我完全能理解為何沒有辦法獲得評審的青睞。錄音裡我已經有挺漂亮的音色(我猜大概是買把好樂器音色就可以先贏一半吧:p),可是不論技巧或表現手法都十分的稚嫩,難掩青澀,無怪乎不入評審法眼。大概就像是十六、七歲的青春美女,美則美矣,一開口言語卻平淡無奇,如果還要僵硬的學名模搔首弄姿,那肯定更教人失望了。

  聽著錄音裡那麼青澀的聲音,實在很難為情,從心底不住的羞上來卻又十分欣喜,我就這樣耐著聽完這一首舒曼寫給豎笛的協奏曲。(以Soprano saxophone演奏) 轉眼間,比起醫學系更像音樂系的大學校園生活已經離我很遠了,連不碰樂器的三年見實習也都已結束;現在,曾經每天耳鬢廝磨的樂器被我束之高閣,而我轉眼間要面對的是軍旅生涯,然後是職場生涯? 

  我沒有走上賣藝的路,是因為老天爺覺得我比較適合當醫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