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是真的很不乖?

  夢見阿嬤陪我去調整我的薩克斯風,提著好久沒碰的Selmer,真令人懷疑我當初是不是真的曾經每天都跟她耳鬢廝磨?等待的空檔,阿嬤叮嚀我,舞刀弄劍的一定要很小心,千萬不要傷到自己才好。(可是她沒有說我不可以買!)

  說著說著,阿嬤好像又痛起來了;看著阿嬤,撫摸她銀白色的頭髮,我覺得我的阿嬤好可愛,我真想跟她照張相。我還想告訴她:阿嬤你再忍耐一陣子,過幾天我就要畢業了,以後我就是真的醫師了,我可以照顧妳!

  突然想起來,過幾天就要畢業了是真的,可是我的阿嬤早就已經不在了…

  流著眼淚醒過來,越想越傷心,忍不住哭了起來。我是不是真的很不乖?阿嬤都已經過世那麼久了,還要擔心我小孩子沒有節制,玩刀弄劍不小心受傷。我已經長大了不是嗎?而且為甚麼騙我!所有瀕死經驗的報告、所有的宗教都說,死後就能解脫病痛,靈魂能夠回復到最健康的25~30歲狀態,那為甚麼我的阿嬤好像還在忍受病痛?不是說好死了就不會再受苦了,難道跟說好的又不一樣?

  都二十幾歲了,還要人家擔心,有用嗎?就算我不乖好了,但也不應該這樣;為甚麼我愛的人終究都會離開我?會不會有人可以永遠陪著我,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