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ord.jpg 

 

  搶搭畢業禮物的風潮,傾家蕩產客製化了一柄劍;過去一百個無眠夜的閃閃星光,剎那化作一張薄薄鐵片上閃動的寒光。

  小時候第一個Dream Work是考古學家,希望長大之後可以考上台大的考古人類學系,然後到全世界各地去挖恐龍(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根本沒人在挖恐龍);史蒂芬史匹柏侏儸紀公園裡面的小男孩應該找我來演才是,在那個年紀我只要作自己就好了:p

  隨著時間漸漸過去小男孩慢慢長大,到了國高中的時候,不知道是聽多了激勵人心的科學家故事還是怎麼著,滿腦子巴斯德居里夫人,只希望自己長大之後也能成為一個對國家社會全人類也有貢獻的傑出科學家!我知道當初我是將科學當成一種信仰的,相信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透過理智的分析來理解、推敲;只要有耐心,世界上所有的秘密遲早會被我們全部都弄懂。

  然後現在我已經從醫學系畢業了。

  說老實話我從來沒想過成為一個醫生會如何?思考關於醫生的事情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無聊了,要一直到最近這一年開始Cosplay醫生,實際上去照顧病人,我才突然驚醒並且深切的體認到:糟糕!原來搞半天我最有可能成為的人既不是恐龍專家,也不是實驗室裡的科學家,而是一個醫生啊…

  還有一個從一開始就知道不會實現的小小的夢,一直藏在心裡。國小四年級的夜晚,當其他小朋友都已經進入夢鄉的時候,我還醒著做夢。金庸的武俠世界實在太迷人,我上課讀、下課讀,連晚上爸爸媽媽都睡著了之後我還要爬起來偷偷就著桌燈再讀!

  誰不想要成為一個仗劍江湖快意恩仇的大俠呢?一個多情劍客、一柄無情劍,伴著心愛的女人浪跡天涯,名利如浮雲、情義值千金,教所有的奸邪之徒聞風而喪膽、膽顫而心驚!可惜隨著時間過去,越長越大,我卻越來越找不到像武俠世界裡那麼非黑即白、黑白分明的界線;我的世界裡好像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偶爾可以看出似乎有些比較接近白的灰黑、或者有些比較接近黑的灰白,但往往卻又越仔細看越不真切

  如果不知道哪一個是好人,哪一個是壞人,那麼空有絕世好劍,又該往哪裡去逞惡鋤奸?每一個好人偶爾總有想使壞的念頭,每一件惡行背後常是更多道不盡的無奈;這樣那些使壞的還能算懷人嗎?到底該怎麼辦?

  這麼說起來醫生還真是個簡單的行業,拿手術刀或搖筆桿比起揮舞刀劍心裡要輕鬆的多;反正每個來到面前的都是病人,所有的病人自然應該一視同仁;既不問過去,也不管未來。我想起那些酒駕出車禍的無名男子、藥物成癮的煙毒犯、械鬥重傷的幫派份子、口腔癌前來求治的黑道大哥;在死神面前每個人都一樣卑微,過去已顯得那麼遙遠而未來還不知何在?

  到底是甚麼樣的人都已經不重要了,如果現在能夠,就為他們做一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