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雕 

  你曾經在三萬英呎的高空欣賞過夜景嗎?凝視著月亮、星辰、以及天際盡頭的霞光?我懷疑我自己正那麼作著。耳機傳來的爵士鋼琴將一切渲染上一層迷濛的色彩,如此似夢似幻。真的,在經歷超過二十個小時的飛行、橫跨無數條經線之後,關於我疲憊的所有感官,已經沒有甚麼是我敢肯定的了...

 

   最是夜闌人靜時刻,雜念紛至沓來。

 

  再問我一次為甚麼要去阿根廷,好讓我為你重新編造第一千零一個理由,就像阿拉伯天方夜譚,絮絮叨叨、怎麼說也說不完!曾經,我告訴你,是為了在得到冠軍隊的國家觀賞世界杯足球賽總決賽;今天,我只好改口說:因為我得了一種一旦飛行就不想降落的病,而明天呢?那又如何?

 

  我猜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那麼一天,只想拋開一切去旅行,當我們越來越困惑那熟悉的鏡中人究竟是誰的時候。難道我們不是在心底隱約覺得,可能在看遍世界之後,將會看見自己的倒影,所以才(有點殘忍地)把自己從日常生活中硬生生抽離,毅然決然的背起行囊出發嗎?週而復始、重複不斷的生活讓我們連開懷的笑容都掩藏著幾分憔悴;期待在一次陌生的眼神交會之中、一種陌生的言語呼喚之間,重新發現自己的美好;於是,我們旅行。

 

  認識自己呀,多麼像是手持一根細細的銀針,卻想在地上挖出一口深深的井!總在失去了自我之後才渴望尋找本來面目,卻又有誰曾記得「毋臨渴而掘井」的祖訓呢?目標是那麼遙不可及,而我們的每一步卻顯得如此徒勞;拿著銀針東刻劃一撇、西勾勒一痕,期待在盡去層層疊疊掩蓋著我們的重擔之後,能夠等到盈滿生命的源頭活水—只是,歷經多年深耕細作之後,我甚至不能肯定周圍的土壤是否真的變得比較潮濕,誰又知道哪一天,我是不是真的能找到那一股清冽甘甜呢?

 

  不如就這樣吧,你看我都在說些甚麼呀?機首向東,一路逆光飛行,橫越太平洋的黑夜之後,迎來的不是東方的晨曦,卻是西方華盛頓的晌午,在出發處已經失落的時間!接著機首又東,很快地將白屋與方尖碑遺落在身後,再次的由白天追趕黑夜,迎接我的卻將會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清晨,這光陰究竟是如何行走呢?時序錯亂,思緒紛亂,我想我是真的有點累了,不如今晚(抑或今晨?)就這樣了好嗎?我們挖掘的工作明天再繼續吧,再說說那些不可思議的故事?

 

  晚安,親愛的。晚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venla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